网站公告:

诚信为本:市场永远在变诚信永远不变。

产品分类

联系我们

座机:0898—66593097

电话:13707581377/18889966452

邮箱:hainanfy@126.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秀英区秀英大道53号丽晶花园DE栋E单元1001房

行业资讯

预应力管桩处在强腐蚀环境中接头如何抗腐蚀?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18-04-17 15:17:31

预应力管桩处在强腐蚀环境中接头如何抗腐蚀?

【问题1

处于海洋氯化物环境中的预应力管桩接头,应采取何种耐久性措施?

解析:广东省标准《锤击式预应力混凝土管桩基础技术规程》DBJ/T15-22-2008中指出,严酷环境下的PHC管桩接头可采用机械啮合接头,但此种接头在工程实践中应用较少,尚处于经验积累阶段。

当使用焊接接头时,可采用预留腐蚀余量的方法,腐蚀速率可取《海港工程钢结构防腐蚀技术规范》JTS153-3-2007中泥下区的数值。

假设计算出腐蚀余量为5mm时,如下图所示,PHC管桩端板坡口深12mm,在按规范要求焊接至与端板平齐以后,再在焊缝表面多焊接5mm,并在距离焊缝上下5mm的范围内进行焊接。焊接宜采用E501T-1药芯焊丝。

 

【问题2

某大直径灌注桩,桩身箍筋加密区的长度,符合广东省《建筑地基基础设计规范》DBJ15-31-2015中的第10.3.9条要求,但低于《建筑桩基技术规范》JGJ94-2008中第4.1.1.4条的规定。可以吗?

解析:受水平荷载较大的桩基、承受水平地震作用的桩基以及考虑主筋作用的计算桩身受压承载力时,应按《建筑桩基技术规范》JGJ94-2008中第4.1.1.4条规定:桩顶以下5d范围内的箍筋应加密,间距不应大于100mm;当桩身位于液化土层范围内时箍筋应加密。

对受水平荷载较小的桩基、承受竖向荷载且按构造要求配置纵筋的桩,可按广东省《建筑地基基础设计规范》DBJ15-31-2015中的第10.3.9条的规定:桩顶2~3m范围内箍筋宜适当加密。

 

上一条:访全国绿化委员会副主任、国家林业局局长张建龙

下一条:预应力混凝土管桩--教科书般的培训